TF/SU/JOJO/漫威/UM
杂食,约稿走私信。
人生愿望是世界和平,爱有归处。
感谢阅览!!如果喜欢请给我留言,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微博@Beble_北谱

【IDW】【良识】【大黄蜂】士兵的爱与死之歌

他们是有这样的年代的。大黄蜂想,他们会这样的年代的。


∽∞∽∽∞∽∽∞∽∽∞∽∽∞∽


“大黄蜂,你是我们的英雄!”


当大黄蜂回到基地的时候,飞过山第一个冲了过来。他高举着双手,满脸笑容地将胸口人类安上的标牌扯了下来狠狠地扔在了地上。

“我们再也不用被这块该死的小牌子掌控了!那些可恶的家伙,我们得给他们点儿颜色瞧瞧——”


“后退,飞过山!快去准备医疗床。千斤顶,赶紧过来。”传来的并不是飞过山那黄色的小兄弟的声音,而是救护车那沉稳严厉的声线,“他伤的太重了,他需要立刻救治。不然他会死的……”


嘈杂混乱的声音透过了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蒙上了一层层的纱,又像是深埋在鼓面里,变得厚重而无法分辨。声音逐渐远去,最后是一片黑暗。


∽∞∽∽∞∽∽∞∽∽∞∽∽∞∽


“小蜂。”


大黄蜂猛地睁开了光学镜。已经是黄昏了,主恒星金色的光照耀着,将穹顶和十角大楼的轮廓揉得模糊了起来。金属的墙壁反射着刺眼的光,但他仍不由自主地被这样的景色吸引住,丝毫挪不开视线。这样的景色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


为什么?大黄蜂这样问自己。为什么呢?


他很清楚现在是一场梦,这些只是记忆里故乡的景色罢了。他击退了那个危险的虎子——那个名叫闹翻天的飞行者,还破坏了人类用来监听他们的标牌,而同伴会拯救损伤太过严重的他。


对于这点,他毫不怀疑地将所有的信任托付给了战友。


只是现在,大黄蜂还想静静地看着面前故乡的景色。这是他无法忘怀的地方,铁堡在黄昏下特有的光景。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刚刚是谁的声音,听着好像有些耳熟。


大黄蜂四下环顾了周围,却并没有找到任何人。这儿他不记得自己有来过,可是却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熟悉的感觉。呆在这不知道是哪栋建筑的楼顶天台也没什么用处,于是他打算四下走走。


铁堡还是一如既往的繁荣。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看不清面庞,声音也像是隔了些什么,不清不楚。不过大黄蜂不在意这些,他还是会去和他们打个招呼。有的时候路上还会遇到一些看起来很熟悉的人。


他在一个建筑面前停了下来,望向了门顶的招牌。


啊,麦卡丹老油坊。这儿看起来还是老样子。


大黄蜂突然觉得很渴,于是他推开了门。


油坊里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还是令人怀念的嘈杂。不远处的显示屏上还在播报着什么新闻,时不时还能听见远远近近传来的笑声。


大黄蜂点了一杯最常喝的高纯,缩在了一个靠窗的角落里。真不走运,他想。我还没来得及约谁出来喝一杯呢。


“还是这个口味?”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异常的清晰,却又不在这样吵吵闹闹的环境里显得突兀。大黄蜂下意识地将视线挪向了对面空荡荡的座位。


“哇哦,我终于要沦落到跟一个幻觉交谈了。”大黄蜂举起了盛满高纯的杯子喝了一口。


“好吧,可至少你没有‘宅’在楼顶不是吗。你得承认没事儿走两步也不错——”


“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你盗用了谁的至理名言?”大黄蜂笑了起来,“说实话,这是我的梦不是吗?我以为我还能呼风唤雨地把所有同伴全部叫来喝一杯呢。”


“你肯定差点儿就要把号码拨出去了。”


“你说得对,不过我还没想好叫谁呢。”大黄蜂顿了顿,显然开始认真地思考了,“如果我叫那些已经死去的同伴,你说他们会给我回复吗?”


“这我不敢担保。”


大黄蜂若有所思地顿了顿,随后再次把视线投向了空荡荡的对面。“……说真的,聊了那么久,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


“你猜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显然是开玩笑似的,那个声音染上了一层笑意,“说不定你不认得我呢?”


“但你认识我啊,伙计。”大黄蜂思索了一下,“小飞?”


“哇哦,原来我和他给你的感觉那么像,我都不知道。”


“千斤顶?幻影?铁皮?不会是警车吧——”想象到了警车给自己这样开玩笑的画面,大黄蜂不由自主地抖了抖,“不可能不可能。”


“别猜了,我的油箱要被你笑出来了。”


大黄蜂也跟着笑了起来。“把油箱笑出来?听着怪骇人的。”


对方显然是废了很大力气才勉强让自己停下了笑声,可是语调里仍旧染着很深的笑意。“倒是你为什么会选这儿?这都是几百万年前的景色了。”


“谁知道呢?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这附近了。”


大黄蜂再次将视线投向窗外。不知道为什么,这儿给他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就像漂泊在什么异地他乡,却遇到了有着家乡口音的人。这是一种说不出口的怀念和亲切。


那个声音沉默了下来,就像是顺着大黄蜂的视线隔着落地窗望了出去。


“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这儿来?”大黄蜂将声音放得很轻,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快了,不会花很久。”


“你那么确信?”大黄蜂知道对方在安慰自己,也不去拆穿,“等我们回来的时候是已经物是人非了。”


“总是会改变的。你现在看到的景色也一样。说不准哪天你就见到了人们平等地互相帮助着活下去呢?那时会比现在更繁荣吧。”那个声音顿了顿,“无论是谁都拥有着改变的权利不是吗?”


“哇哦,听起来很不错。”大黄蜂笑了起来,“是啊,和平怎么可以只属于部分人。说实话——我还不是很敢想象这会是怎么样的光景。但或许抱有希望继续想下去也不错。”


“会有这样的一天的。”


“是啊……”大黄蜂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浑身一僵。半晌之后,他又放松了下来。他再次望向了那令人沉沦的天空,和那似乎永不沉落的夕阳。“……我们会拥有这样的年代的。”


大黄蜂下意识地用左手摸上了自己的胸口——那个红色的汽车人标志。


“让我再看看这儿吧。最后一眼。”大黄蜂握着早已空荡荡的杯子。整个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面对着人去楼空的麦卡丹老油坊,他自言自语地这么说道。随后他用手指扣着桌面,哼唱起了很久以前,他曾在这里听到的一首记不全的歌。


这一次,那个熟悉的声音消失了。


 

【END】

 

 

注1:本篇大黄蜂的时间线是英雄传,而真实时间线是黑暗赛博坦之后。

注2:其实全部都是一个梦。一个死去士兵的,关于过去的梦与对故乡的爱。也就是“士兵的爱与死之歌”。

注3:那个熟悉的声音是已经死去了的大黄蜂自己的。


评论(5)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ble_北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