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U/JOJO/漫威/UM
杂食,约稿走私信。
人生愿望是世界和平,爱有归处。
感谢阅览!!如果喜欢请给我留言,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微博@Beble_北谱

【TCB】写手精分试炼七题【三】

*520加赶一篇!大家520快乐!


【三】甜文,以“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结尾。

“惊天雷,我觉得你这儿的修辞还是改一下比较好——”

大黄蜂跪坐着趴在沙发的靠背上,将头雕靠在了沙发背,一手拿着惊天雷的剧本晃了晃。他拉长了声线,并且引起了蓝色飞行者不满的视线和一声咂舌。惊天雷拿过了大黄蜂手中的数据版,看了眼。

“我不觉得‘可饮用较高纯度甜味乙醇’有什么问题。这就和我们的高纯度能量液是同一种类型的东西。”

“那叫酒,惊天雷。人类从来不这样形容酒,最多把那称之为烈酒。”玛丽莎抱着巴斯特坐在一边,几乎翻了个白眼,“我为什么要在这边听惊天雷的剧本发表大会?这儿甚至还有个汽车人。”

巴斯特趴在玛丽莎的怀里吐着舌头,玛丽莎认命似得抱着巴斯特站了起来。

“我带巴斯特出去散个步,就不打扰你和你的小男友了。但你欠我一个人情,惊天雷。”

“不我们不是——”

大黄蜂几乎是习惯性的反驳,而下一秒他就把声音灭在了自己的发声器里。他偷偷地往惊天雷的方向看了过去,蓝色的飞行者显然没有看他。这让大黄蜂松了口气。

玛丽莎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又调侃了惊天雷几句之后,离开了仓库。

大黄蜂显然有些局促地将本来歪歪斜斜地趴在沙发背上的机体正了正,尴尬地咳嗽了一下。惊天雷没什么表示,只是坐到了大黄蜂的旁边,将手里的数据版上的长串的词汇修改成了“烈酒”。

大黄蜂完全不知道他和惊天雷是怎么在玛丽莎面前露馅的。他们几乎是前脚刚确定关系,后脚玛丽莎的一句“男友”就立刻把所有东西揭穿。

这么明显吗?大黄蜂这么想着,抖了抖门翼。

他还不知道怎么和惊天雷相处——用最新的身份。他只好堪堪维持着捅破窗户纸前的相处模式,并且祈祷身边的蓝色飞行者最好别有什么不满。于是在惊天雷坐在他身边的时候,大黄蜂有些僵硬地往旁边挪了挪,给飞行者的机翼让了个位置。这个蓝色飞行者是绝不可能说出像在电视里那种令人浮想联翩的台词的,所以或许自己还能稍微“悠哉”一会儿。小个子侦察兵这么笃定得确信着。

“你没什么想说的吗?”

啊我闯祸了。我不该那么确信的,这是个flag,并且已经开始回收了。

大黄蜂绝望地想着,斟酌着回应的语句,朝身边的蓝色飞行者望了过去。后者只是看着手中的数据版,红色光学镜的光微微反射在了蓝色的数据版上,飞行者英俊凌厉的侧脸在整个画面里几乎就是一幅风景画。

大黄蜂觉得自己呼吸一窒,并且开始走神,思考起画皮一类的风格迥异的小说是不是真的有科学根据。

飞行者放下了手中的数据版,将视线投向了一边呆呆地看着自己,并且显然已经开始走神的小侦察兵,认命似得叹了口气。他对着大黄蜂招了招手,将对方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后,把数据版塞进了小个子的怀里。

“你看一下这段。”

大黄蜂垂下了光学镜,开始念数据版上的内容。

[就这样了吗,加尔斯?]

[是的,就这样了。]

[遗憾吗?]

[是的。]

[不舍吗?]

[哈,这已经与我无关了啊,指挥官。]

[所以你死了?]

[所以我死了。]

大黄蜂抬起光学镜看向了飞行者。在得到了回应的视线,还有沉默之后,大黄蜂翻身在惊天雷身边安分地坐了下来。

小侦察兵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黯下了光学镜,轻轻地问身边的剧作家。

“他们会有怎么样的结局呢?”

惊天雷看着面前陷入回忆的小侦察兵。半晌后,他俯下了机体,吻了吻大黄蜂的嘴角。小侦察兵被吓到了,门翼陡然竖起。飞行者握住了大黄蜂无处安放的手,将它放在了自己的火种舱上。

“你知道他们的结局的。”

从手心底下,隔着火种舱,惊天雷的热度传了过来。这几乎是一剂强心剂,是惊天雷的存在感,还有他的誓言。这是死亡——但也只是死亡而已。

就像剧本中死去了的加尔斯对于指挥官而言,他们永远不仅仅是不被世人看好的一对恋人,更是一种执着和勇气。那是会延续的无价之宝——即使是死亡也阻止不了。

大黄蜂靠上了飞行者的肩膀,不动声色地笑了。

“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ble_北谱 | Powered by LOFTER